新闻图片
作者:查小梅 邓必礼  来源: 书记室   更新时间:2019-04-19 16:11:08   访问: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

————财大附中组织党员赴瑞金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改进党日活动形式,增强党性锻炼效果,4月12日,附中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瑞金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半,以参观讲解、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为主要形式。附中党支部委员、主要校领导全程参加了教育活动。


13日上午,同志们冒雨在叶坪烈士纪念塔参加了开班仪式,向烈士进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授旗,随后,一路高举“弘扬苏区精神,践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党性教育培训班”旗帜,瞻仰圣地叶坪革命旧址群,了解中央苏区部门机构设置及当时的土地分配、教育等情况,聆听“共和国的初心”精彩授课,从中感受了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党员干部坚定的信念和艰苦的作风。


13日下午,全体党员风雨兼程,在长征出发地---云石山,一节以“八子参军”故事为背景的现场教学课,让不少党员感动落泪。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和中华苏维埃纪念园,回顾历史、追寻足迹,从中了解共和国的诞生历程。在“二苏大”会址、红井等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大家边参观、边听讲解,重温中央苏区的峥嵘岁月,接受了苏区精神熏陶,领略革命情怀,领悟创业艰辛,感动着老一代共产党员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而进行的不懈探索和牺牲奉献。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此次主题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也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精神洗礼。大家感到,这次共和国摇篮瑞金之行的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对苏区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汲取历史的力量,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推进新时代附中改革新征程积极贡献自己力量。(查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