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作者:  来源: 书记室   更新时间:2019-11-06 16:41:16   访问:

落实民生工作,推动附中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附中在主题教育中,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推进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诉求紧密结合,通过积极作为,克服困难,办好食堂,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附中“一班人”在谋划布置主题教育时,认为落实“初心使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起点一定要高,但落脚一定要实,要与附中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学校民生工程相结合,在解决师生诉求中惠民生、得民心、促发展。基于这一考虑,附中在主题教育展开伊始,即把解决好师生关注的食、宿作为为民服务的切入点。

8月初,投入20余万元,对枫林园食堂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清理、改造、装修,采购了全新的厨具设施设备;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食物供应商的遴选,实施民主管理。在试运营一段后,于8月底广泛收集师生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了食堂管理的自查自纠,解决问题6个。随着主题教育的推进,为提高师生对饭菜质量的满意度,我们紧盯食堂管理不放松, 9月下旬,在校医院、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管理部门人员到场检查指导下,对他们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再次投入1万多元扎实进行整改,落实了“洁厨亮灶”要求,建立了校领导陪餐机制,制定完善了9项管理制度。

此外,还通过引进社会力量,解决了学生宿舍空调和热水供应问题。据统计,共安装空调82台、空气能热水器主机2台,每间宿舍都可以供应热水。据测算,每位学生每学期用热水仅需100元,使用空调也只要120元。

“要抓住师生的心,先抓住师生的胃”。附中聚焦师生诉求,及时回应关切,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赢得了师生高度认可,获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师生们普遍反映,这是附中领导班子集体“守初心、担使命”的真实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