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作者:  来源: 党政办   更新时间:2020-02-10 22:50:51   访问:

财大附中给全校教职工的温馨提示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很严重,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附中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了学校近期的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后的相关工作。根据省教育厅通知,我校2月17日之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待上级通知),目前学校党政负责人已在昌谋划指挥各项工作,大多数行政干部和班主任从除夕那天开始每天都在统计上报师生信息,教研组长和任课教师在逐步介入正式开学前的线上教学辅导工作,大家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筹备开学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请在各地的每位教职工保持与本单位的联系,每日报告自己的情况。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增强防控意识、服从防控安排、配合防控工作,关注自身健康,加强个人卫生防控和对家人亲属的教育管理,必要情况下做好隔离措施。若不如实汇报个人身体异常情况,由此带来严重后果,将负法律责任。

2.已从外地回昌的教职工,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要求不串门,不聚餐,不组织参与聚集性活动。凡是从疫情高发地区(湖北省全境或其他省有确诊病例的区域)返回或与疫情人员接触过的教职工,均应自行在家隔离观察14天。隔离观察期间,坚持测量体温,并向学校报告。如出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就医。

3.目前尚未回昌的教职工,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错开返城高峰,合理安排返程事宜,按规定返昌后须在家隔离观察14天的教职工还要考虑留足隔离时间(如属于所在地区强制隔离人员,或在重点疫区或有疫情疑似等不符合外出和回昌条件的,应在原地隔离,并向学校报告),争取正式开学后都能准时返岗。

4.没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或其它必要情形,建议在家休息不外出尽量不要到校园内进行活动特别是聚集性活动。可在家自行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指导学生通过“在线课程”进行学习,要求学生合理制定学习和生活作息安排表了解学生“在线课程”学习状况,做好学生的答疑工作。

5.请班主任通知到每一个学生,没有学校通知一律不得来学校,通知家长及时上报子女的有关信息,并督促子女在家参加线上学习、适宜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

6.按学校有关规定:所有相关人员有责任和义务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配合不力的,将进行通报;因工作失职或不配合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人员按上级有关纪律规定和校纪校规追究责任或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追究法律责任。

7.注意甄别网络信息真假,要从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8.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耐心细致地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做群众最可信、可靠的贴心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因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一个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念好“宅、洗、戴”三字经。感谢全体教职工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相信全体教职工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携手渡过这段特殊时期!


财大附中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