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作者:  来源: 党政办   更新时间:2020-04-06 15:29:39   访问:

校党委书记王乔在附中调研

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准备工作


   4月1日,在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即将返校学习前夕,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乔专程到附中调研开学复学前疫情防控及教学准备工作。副校长欧阳康、袁雄,党办校办主任罗锐,宣传部长韩国玉,后勤处处长李新海,保卫处处长雷迎春,医院院长张立军陪同调研。附中领导乐东明、邓必礼、张俊琦等在枫林园迎接调研。


    上午940分,王乔书记一行九人到达附中枫林园,在校门口接受了体温检测和轨迹查询后进入校园,随后边走、边听,实地走访了大门体温检测点、防疫物资储藏室、健康观察室、教室及办公区域在校门,王书记询问了高三初三学生和教师人数,听取了附中校长乐东明有关开学复学准备情况的汇报介绍,察看了已设置好的附中学生晨午检通道。在防疫物资储藏室,详细询问了解了储备物资的种类、数量、用途和配发计划,并特别叮嘱要让学生正确配戴口罩,确保真正起到防范作用。在高三初三教室,特别交待附中领导要尽可能拉开学生座位间距,重视做好上课期间的防范工作。


   王书记在调研察看情况后,充分肯定了附中为开学复学所做的准备工作,他说附中是财大第一个开学的单位,社会关注,家长期待,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责任、严格要求、强化措施,为学校开学工作提供经验。他强调学校宣传部、后勤处、医院、保卫处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附中开学复学提供强有力保障。他要求附中要全面、精准、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安排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复学工作安全有序,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最后,他预祝附中顺利复学。

   调研中,同行的两位副校长和部门领导也就校园消杀、防疫物资查验、师生健康筛查、防控知识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据悉,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复学。此前,为做好附中开学工作,学校医院、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在防疫物资、校园消杀、校园安保等方面给予了附中大力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