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作者:  来源: 党政办   更新时间:2020-04-06 17:28:55   访问:

校长卢福财检查指导附中返校复学工作


4月6日,在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前一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专程到附中检查开学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办校办主任罗锐、宣传部长韩国玉、保卫处处长雷迎春、医院院长张立军陪同检查。


上午10点卢福财校长一行人到达附中枫林园后,仔细查看了校门口的测温通道,附中校长乐东明、书记邓必礼汇报了体温检测的设想与流程安排。随后,卢校长先后走访了防疫物资储藏室、健康观察室、食堂、医务室、教室。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介绍,仔细查看相关准备工作。在食堂,他要求在保证膳食营养的前提下,为学生提供固定搭配餐食,提高供餐效率。在医务室,他强调针对发热人员重点是落实好隔离措施,内防传染扩散。他还就图书馆顶楼挡雨棚、葡萄架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要求有关部门搞好安全评估和调查认证,采取相应措施。

卢校长在调研检查后,对附中防疫和返校复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附中上下思想重视,工作准备到位。他强调明日就是返校的第一天,要充分预想预测,精细做好前三天的保障工作,确保开学秩序井然。要求附中针对人流高峰、恶劣天气等情况,搞好应急预案,落实保障力量,特别强调要为可能遇到的春季大风大雨时的体温检测做好保障,防止学生淋雨生病。他要求学校宣传、保卫、医院等部门大力支持附中复学工作,保卫处要在复学期间派出力量到现场保障指导。他希望附中继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