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作者:财大附中中学部  来源: 中学政教处   更新时间:2020-06-04 16:45:26   访问:

  一、学校简介和特长生办学简介

  (一)学校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始建于1981,北望梅岭,绿荫环抱;南临市区,交通便利;扼昌北枢纽,得高校氛围。20189月,附中中学部搬迁至江西财经大学枫林园校区(原江西财大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占地面积240亩,学校教学和生活设施一流,多媒体教室、电脑教室、录播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四人间学生公寓、田径场、室内体育馆等一应俱全。是学子们潜心读书的学园,陶冶身心的乐园。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优、素质好、业务精、学历高、教学强的专业化教师队伍,133名教职工中有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2人、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8人,高级职称43人,硕士研究生24人。

  学校以义务教育阶段以各类活动提高综合素养,非义务教育阶段以特色发展提高办学质量为办学思路,“优良品德+学业素养+发展潜力+创新精神”为办学目标;通过开展实践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心理、文化艺术、科学素质等综合素养的提高;丰富学校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对学校生活的满意度,增强学生对学业的兴趣,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品质。

  全校教职员工团结务实,自立自强,开拓进取,正朝着“区内一流市内知名”的现代化、优质化、特色化学校的目标迈进。

  (二)特长生办学简介

  1.特色专业师资齐备

  我校现有一批专业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其中音乐教师4名,体育教师6名,美术老师4,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另外,拥有强大的外援,自20139月起我校联合江西财大艺术传播学院、丹青美术学校、文艺学校、财大体育学院培养艺体生,他们所提供的专业教师都是省市优秀的专业老师且有丰富的高考专业培训经验。

  2.专业配套设施齐全

  目前,我校所有教室都装有多媒体教学设备,配有图书馆1个、微机房2个、画室2间、形体房1间、音乐教室1间、多功能教室8个、有标准的塑胶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单双杠场地等设施,体育器材能够完全满足学生体育高考训练的需求。

  3.特色之路已经起航

  为寻求高中发展新突破,自20139月始,我校开始招收音乐、体育、美术、播音、空乘等特长生,至今已有一百多位学生考入一、二本艺体院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招生特长生类别和计划

  体育:足球4人、篮球4人、田径4人。

  艺术:美术16人。

  三、报考条件

  必须是具有本市户籍和和正式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且取得我市正式学籍的非我市户籍考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热爱艺术、热爱体育符合我市普通高中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

  四、报名采取线上报名,报名时间、地点、流程

  (一)报名时间:612日截止。

  (二)报名邮箱:944302007@qq.com

  (三)报名流程:

  (1)填写电子报名表(到财大附中官网下载)特长班报名表.doc

  (2)拍照填写好的电子报名表、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各类表彰、获奖证书原件,按要求上传到报名邮箱。

  (3)测试时请带,近期免冠一寸照2张,户口簿或身份证、各类表彰、获奖证书复印件(非本市户籍的考生须提供监护人在本地的居住证或暂住证明、父(母)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五、专业测试

  (一)体育测试

  1.测试时间:

  (1)第一阶段测试时间621日上午9:00

  (2)第二阶段测试时间726日上午9:00

  2.测试地点:财大枫林园校区体育场。

  3.测试要求

  (1)面试:占总成绩的50%

  (2)体育专业测试: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报篮球和足球专业需要增加选考项目)。

  ①必考项目

  田径:100米跑20分、立定跳远20分、80020分。

  ②选考项目

  篮球:半场运球三步上篮15分、1分钟投篮15分、摸高10分。

  足球:颠球20分、20米绕杆射门20分。

  备注:测试成绩相等,优先录取发展潜力较好的:发展潜力指专项身体基本条件(身高,腿长,跟腱长度)和技术能力(身体协调、平衡、接受能力、根据自身技术特点有提高的空间)。

  (二)艺术测试

  1.测试时间:

  (1)第一阶段测试时间621日上午9:00

  (2)第二阶段测试时间726日上午9:00

  2.测试地点:财大枫林园校区青云楼。

  3.测试要求

  (1)面试:占总成绩的50%

  (2)专业测试:

  ①素描:静物写生,时限60分钟,50分。(自带8K素描纸)

  ②美术特长展示:内容、表现形式不限,如速写、水粉、水彩、动漫画、中国画、书法等,时限120分钟,50分。(自带画具和画纸)。

  备注:依据测试的卷面表现给予评分。

  六、专业测试结果认定和公示

  (一)测试结果认定:总成绩=面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

  (二)公示:对达到招录要求的考生名单在校内公示7,经公示无异报考生录取名单至教育局。

  七、中考志愿填报、分数要求和录取办法

  (一)中考志愿填报要求

  需要通过我校特长生专业测试取得入围资格,并报市教育局考试院审批通过的考生才能填报我校特长生志愿。

  (二)中考志愿分数要求:财大附中文化录取分数线的70%以上。

  (三)录取办法:专业测试成绩合格,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八、其他注意事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所报专业录满后,可根据实际情况调剂到其他专业(在我校特长生招生总数28名范围内,报南昌市教育局和南昌市考试院同意后,进行调整)。

  2.对成绩优异且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将给予资助。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吴老师、邓老师、黄老师。

  联系方式:83823032

  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