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30 07:40:43   访问:

                                 鲲鹏展翅创佳绩 

  ——江财附中代表队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南昌赛区二等奖


7月28日,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板块南昌赛区选拔赛在南昌市二十三中如期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完美融合,是全国范围内覆盖面最广、技术含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之一本次选拔赛是南昌市高中生创新实践成果的展示,也青少年创造性思维、实践能力信息技术素养的试金石次比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两支代表不负众望,双双获二等奖。



其中“创”队由财大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谢亮老师担任主教练,成员王巍、李和蔚、刘阳、徐帆、胡智广、蒋镇阳六名同学,项目主题为“可辅助防疫的按键控制系统”,设计理念是通过非接触式电梯按钮控制,实现不用接触电梯按钮,用户就可以选择楼层、开关电梯等功能保障疫情期间电梯乘客安全该项目安全可靠、简洁经济,便于推广。“鲲”队由附中胡光辉老师担任主教练,成员为李和蔚、张敏、祝前程、赵希珏、邓梁杰、刘越六名同学,项目主“基于AR的智能练字助手”设计思路是:用户打开app后,app自动调用摄像头扫描,发现字后,用手写文字识别的方式,将字识别出来,然后展示字的笔顺。 

   

  

  目前,各设区市复赛工作尚未全面结束,省组委会还没有分配参加省级决赛指标,希望我校两支代表队能双双入围,在更高的赛场上一展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