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作者:  来源: 党政办   更新时间:2020-07-30 12:08:14   访问:

                            ​*  省骨干教师.双学科带头人   龚敏

 龚敏,中小学高级教师。江西省骨干教师,南昌市思品学科理事会理事,南昌市语文、道德与法治双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昌市优秀班主任。兼任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师范学院、豫章师范学院、援藏国培项目培训专家,“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优课评审专家,江西省线上课程评审专家,中央电教馆“特级教师上优课”执教教师。曾获国家级赛课一等奖,主持省市、国家级课题多项,参与了《文明礼仪素养》《扣好第一粒扣子》《小学生行为规范读本》《垃圾分类》《劳动实践》《红色文化读本》等教材读物的编写。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百余次。

 作为语文教师,她以讲台为舞台,和学生共同演绎美好人生,开发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和课程:举办朗诵会、改编课本剧、举行辩论赛、开展阅读活动等,让孩子们在语文的世界里浸润。作为道德与法治教师,她应和生活和学生生命的节奏,在活动中育人,提升学生的生活智慧和实践智慧。作为班主任,她重视学生的激励和唤醒,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每个人的花期有所不同,要学会守望和等待。她将继续在教育的路上与孩子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