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05 11:34:55   访问:

     肖凤兰,大学本科毕业,从教14年,小学部语文组组长兼班主任。曾获首届“擎天东南十大感动人物”,江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江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南昌市“师德标兵”、江西财经大学“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南昌市“引航杯”展示课获一等奖、专业论文比赛获一等奖、专业技能竞赛笔试和面试获二等奖,“江财梦.劳动美”财大附中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在多次论文比赛和征文比赛中获奖,指导学生参加作文大赛多次获奖。

    无论是作为班主任,还是语文教师,始终坚持以“人的长远发展”为教育理念。在班级工作中突出德育的地位,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人格;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理念,让每个学生平等享有表现平台和进步机会;创建积极活跃的班集体,发挥家校互动平台作用,突出家庭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语文教学工作中,注重因材施教,创新教学方法,开展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拓展学生视野,教学效果显著。